2011年1月1日星期六

《天天好天》电影记录书札 - 尹汇雰 拍摄真情告白


尹汇雰 (饰演李多好)
尹汇雰饰演李多好电影中的造型
在知道自己有机会参演《天天好天》的同时,汇雰也已确定会出演一部大型歌舞剧,同样担纲女主角。有时候机会来了,还真的挡也挡不住。“我也真的不知道为什么!我自己会去猜想,Chiu导其实是要找个不美的演员来演多好这个角色,正好我就是最没有美貌那个。不过我又不是完全的丑,所以他们又在我脸上化了一大片胎记。有时真的很想找导演来问,‘为什么会是我?还是,你有逼于无奈的苦衷?’不过依然心存感恩,让我成为这部电影的其中一份子。因为我也想往不同的方向发展。那份开心、兴奋的美好感觉依然持续到现在。”

“以前总是听同事说Chiu导是个很好、没有脾气的导演。怎么可能,导演不都是脾气暴躁的吗?但当我长期相处下来发现,这个导演真的有很好的耐性,慢慢去教我们这些新演员,慢慢地磨我们的戏,不会给我们压力。因为对一个新演员来说,一紧张的话就会不停NG,就会影响剧组及整个进度。自己也会有那份压力。尤其是群戏时要记好对白,避免NG。真的不容易。”

尹汇雰和林德荣的一场外景除了群戏,汇雰另一压力来自于和自己有很多对手戏的林德荣。这个共对了7、8年的同事,突然变成自己倾慕的男人,光看对方的脸就已经觉得很爆笑,怎么演下去?幸好德荣的专业掩盖了这方面的忧虑,还像个大哥哥一样,给汇雰很多的提点。“不过mamak档那场戏,真的很难顶。我们不懂笑场了多少次才拍完一个镜头。”

在快要结束自己在玻璃市拍摄的尾声,汇雰是不间断的担心和紧张,究竟在戏院看时,会是怎样的效果?“《大日子woohoo!》只客串那4秒我都已经紧张个半死,这次更担忧!因为在拍《天天好天》这段期间,我的皮肤状态一直都很糟糕,尤其在有我戏份的时候,更糟!再怎么打粉底都还是看出破绽。到时放在大荧幕上,怎么办?!为什么就不能听话点,给我好看一点......。但回想,这个角色本身都不是个美女,就当作是特别效果咯。”

“回想起第一天拍戏,穿上戏服时,连我看到监视器的时候也顶不顺,很想打自己!Chiu导还走来跟我说,‘看到你就想打你了!’,我也跟他说‘我也接受不到自己这个样子啊!’真的很好笑!我还跟同事说,电影出来时,你们一定会很想打我!”

我倒觉得最后出来的效果,会和汇雰想像的回应刚好相反。大家拭目以待。


尹汇雰在电影中全情演出导演自述
一直以来从听电台节目,她和Royce搭档的感觉,到台庆,她的表演,我都很喜欢,也一直等待跟她合作的机会。因为她有一种很自然的夸张。不会让人觉得假。这不容易喔,因为有喜感的人,那种自然的夸张是学不来的。

这次虽然贵为女主角但其实她的戏份并不算多。但我对她的演出有很深刻的印象。这类型的演员不多,可以继续留意还有什么适合她的故事好让她发挥的。因为我觉得,假设今天这部戏的主线是发展在多好和阿福身上,万一发生什么大事件时。。。

更多内容请翻阅《天天好天》电影记录书札 第 204 页 天天好天电影记录手札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